莲蓉芝麻碎

为写各种奇怪同人注册的号ww
可能站各种混乱cp的无洁癖者
围脖:发文用198305

爱,死亡,机器人

排雷:未来au,be?

  (没完全写完,待补)

  

  在这个设定里,带土是除非必要绝不出门的死宅。

  以前是怎么样的不知道,反正现在就这样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代科技很发达,购物或扔垃圾也不需要出门,日常生活完全可以在十几平方米的蜗居里解决,身体健康由政府监测。在第三次收到红牌预警后,带土还是不得不出门简单运动。即使有电梯和悬浮车,到了一百多层的楼下也已经气喘吁吁。

  这个时代的空间折叠度太高了。

  

  带土漫无目的地游荡着,想一过预警时间就回家。干什么不知道,活着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走走停停,差不多五分钟后,带土准备收工回家,无意间看见远方电子灯牌上的广告:最新型AI,超越传统AI的情感。

  这个时代的娱乐业很发达。如果缺乏陪伴,人们会选择定制AI。相比于普通朋友,AI更加智慧、幽默,也更加忠诚。

  

  带土以前从来没有买过AI。他看着灯牌出神,想:怎么最近哪里都能看见这个厂家的病毒式广告。

  

  三天后,快递到了家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带土把箱子搬进房间,一下子就占据了十分之一的面积。想拆封时发现没有小刀,又下单了一把。然后坐在一边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敲着膝盖,默默看着面前的纸箱。

  好像没什么特别的。

  封条拆开的瞬间,带土的手抖了一下,差点把自己割出血。

  

  健康预警也太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棕色短发的少女环抱膝盖坐着,闭着眼睛,脸部泛着细腻的粉色,看不出接缝,像极了真人的皮肤。

  

  带土按照说明书念了唤醒码,少女AI被唤醒。棕色的眼睛慢慢睁开。

  

  【木叶公司,感谢您的购买,智能型010885为您服务。】

  

  带土盘腿坐在一边,面无表情地等待AI启动。

  随着系统唤醒,一个笑容在那张脸上慢慢出现。少女AI露出矜持的微笑:【你好,主人。】

  “叫我带土。”

  【已更改内置称呼,首选项变动为“Obito”】

  

  挑眉。“这么智能?”

  【本机是木叶公司出品的第四代智能型AI,功能含有家居照顾、日常陪伴、聊天解惑、卫生清理、饮食制备、心理咨询、法律援护、天气预报,唤醒后待机时长十五年,可随时二度激活,能够代代继承,是您的不二之选……】

  越听越离谱:“停。你的自称也改改。”

  【变动中,请输入。】

  “……野原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)